【CSS HACK】解決各瀏覽器相容的語法。

body{
 color:blue;    /*Firefox文字變藍色*/
 color:black \9; /*IE8 文字變藍色*/
*color:green;  /*IE7 文字變綠色*/
_color:red;   /*IE6 文字變綠色*/
}
我相信這些CSS HACK有些朋友看了已經知道其程式碼的寫法了,這裡我就提供一些個人使用上的心得與經驗。

1、IE8的 \9 其實不是單獨只針對IE8的偵錯,而是全IE。所以如果要只單獨偵錯IE8的話,你除了寫 \9外,同時也必須對IE7以下的瀏覽器也要寫偵錯語法來判斷。譬如這樣↓ 
.body{
text-align:center \9; 
*text-align:right;  /*在語法前打”*”字號便是針對IE7以下的語法來偵錯*/
2、瀏覽器的偵錯是有先後順序的,越高級的就必須放到越上面,否則會容易出錯。就像我最上頭排列的那樣。(擺明歧視IE6
3、Firefox與google的畫面其實並無一致,仍還算有些差異。如果你要偵錯google的話 可用下列語法,也就是在語法前加上body:nth-of-type(1)
body:nth-of-type(1) .contentbox{ color:#ffffff;}

我到目前還沒有針對firefox來寫偵錯語法,因為我個人覺得那已經算是很良善的瀏覽器了,不曉得其他人還用過什麼不錯的偵錯語法也可以PO來分享:)

2 則留言: